JOB BANK求職專區

職缺名稱 / 法律編輯
職缺內容
薪資待遇 月薪32,000~42,000元(固定或變動薪資因個人資歷或績效而異)
職務屬性 全職
上班地點 臺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一段62巷3弄20號1F
管理責任 不需負擔管理責任
出差外派 無需出差外派
上班時段 日班,9:00 - 18:00
休假制度 週休二日
需求人數 1
工作內容 法律百科網站規劃法律生活文章、問答、法律辭典與範本功能,以簡易文字傳遞法律知識,鼓勵民眾提問回饋,平台設管理機制兼顧品質及民眾參與。 法律編輯與法律系傳統就職路線略有不同,作為讀者與作者之間的橋樑,編輯必須傾聽雙方的需求、保持對法律文字與問題意識的敏銳,協助作者將生硬的法律條文轉成簡單好讀的內容,讓讀者獲得理解與解決問題的方向。期待您對法律文字敏銳,而且喜歡與作者及讀者溝通、查找彙整資料、給編輯建議、解答法律問題等。很重要的是,樂於團隊合作,拋接想法。 邁入第5年的法律百科持續專注於產出正確而白話的法律知識,因此誠摯邀請喜愛編輯工作、勇於嘗試挑戰的夥伴加入,在這裡可以跟一群法律、設計、行銷、網頁程式等多元背景的夥伴們共事,激盪出各種想法,期待能找到擁有相同理念的夥伴在推廣法普的路上一同努力! 職務說明如下: 1. 法律普及文章編輯與撰寫:發想邀稿寫作主題、確認作品內容正確、確保用字遣詞淺顯易懂以及撰寫法普文章。 2. 作者溝通及關係維護:尋找作者、與作者建立合作關係、追蹤稿件進度、了解作者寫作情形。 3. 網站問答管理、回覆:維護管理網站問答區,回答法律問題。 4. 撰寫法律辭典、協助社群媒體貼文:撰寫淺顯易懂的法律辭典,以及協助社群媒體貼文或其他合作貼文等。 5. 其他視意願與能力,以及任務優先性,由主管交辦的任務。
條件要求
工作經驗 1~3年
學歷要求 大學
科系要求 法律相關科系
福利制度
福利制度
法定項目
週休二日、家庭照顧假、勞保健保、陪產假、產假、特別休假、育嬰留停、女性生理假、勞退提撥金、安胎假、產檢假、就業保險防疫照顧假、員工體檢、職災保險
其他福利
零食櫃、結婚禮金、員工進修補助、優於勞基法特休、員工團體保險
1. 正職同事年薪 13 個月。
2. 正職同事任職滿 6 個月享 5 天特休,滿 1 年享 10 天特休。
3. 不定期員工餐點。
4. 有意願進修的夥伴,組織給予補助。
公司名稱 / 自由百科有限公司
公司資料
統一編號 42990996
負責人姓名 馬維麟
產業類別 圖書出版
產業描述 經營網路平臺法律百科Legispedia,提供生活法律知識。
員工人數 7
資本額 250,000
公司網址 https://www.legis-pedia.com/
聯絡人 彭專案負責人
E-MAIL legispedia.drive@gmail.com
電話 02-28381211
傳真 02-28381211
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一段62巷3弄20號1F
公司簡介
.法律百科是一個怎麼樣的組織? #多元背景的團隊夥伴 可以跟一群法律、設計、行銷、網頁程式等不同專才的夥伴們共事。辦公桌間沒有屏障,隨時交換想法,一同激盪推廣法普的好點子。 #開放暢通的討論環境 我們期待聽到每個人的想法,讓「為何而做?」成為彼此前進的動力。 你可以參與每個任務的討論,也可以主動發起你有興趣的專案,落實想法進而發揮影響力。 #重視夥伴職涯成長 完整規劃新進同仁融入計畫,包括到職迎新活動、商業顧問 check-in 與主管帶領。 落實員工與主管 check-in ,持續雙向溝通,以及不定期內部訓練。 我們是一群對法律普及有熱忱的團隊,相信「By all and for all」的觀念,成為法律人與民眾的溝通平台,於2017 年底籌備,2018 年 10 月正式上線,搭建「法律百科」,無償提供臺灣生活法律內容。 我們邀請各界法律人成為法律百科作者,在網站上,民眾可以直接閱讀吸收生活法律知識,也歡迎民眾在網站上提出法律問題,藉此傳遞法律知識,促成一般人與法律人的對話。2022年 2 月為止共有 168 位作者投入寫作,完成 765 篇文章。 團隊夥伴來自法律、設計、行銷、網頁程式等多元背景,共約 7 人。編輯組負責與作者聯繫協助產出白話可信內容,行銷組負責網站與社群推廣,設計負責網站與活動視覺,程式負責網頁開發與日常維運。 傳送門:https://portaly.cc/legispedia
職缺列表
日期 職稱 職務屬性 學歷 經歷 地區
2024/02/15
法律百科網站規劃法律生活文章、問答、法律辭典與範本功能,以簡易文字傳遞法律知識,鼓勵民眾提問回饋,平台設管理機制兼顧品質及民眾參與。 法...
全職 大學 1~3年 臺北市士林區